close

「前些時候,有人跟我說了一個很美的故事,
是一位婦人剛生下第二個小男孩的故事。
一天晚上,這位媽媽來到新生兒的房間,
她看見三歲的大兒子站在弟弟的小床旁邊,目不轉睛地凝視著弟弟的小臉龐。
媽媽不想打擾這一幕,便靜靜地站在房門口。
然後,她看到大兒子慢慢地俯身下來,
在剛出生的弟弟耳邊悄悄地說:
『嘿……吉米,是我,……我是你哥哥丹尼。
你告訴我上帝長什麼樣子好嗎,我已經開始不記得了。』

這位媽媽親眼看見了這神聖而真實的一刻,不禁感動得流下淚來。
她明白了,原來丹尼知道小吉米剛剛從神的世界來到人間,
丹尼彷彿依稀還記得神的世界,
但當他愈來愈認同這個有形的軀殼,以及『名叫丹尼的男性人類』的角色之後,
他離神的世界變愈來愈遠了。
丹尼感覺到這一天甚於一天的失落,
他多麼想重拾失樂園裡的記憶,
於是悄悄地來到弟弟床前,一番耳語,
希望小吉米能為他帶來一些神界的消息。

我非常喜歡這個故事。它說明了藏在孩子軀體裡的,是個什麼樣的小小心靈。

如迎尊師和領受上帝的賞賜般,迎接孩子進入你的生命吧。
讓他們為你指引,如何在生活裡的每一刻尋找並讚頌生命的真諦。
如果,你也遺忘了上帝的模樣,
問問孩子吧,他會幫你記起來的。」
——《活在當下》,p. 273-274

【水瓶面面如是說】
我好喜歡作者提及的這個故事,很美、很純靜,令人動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lee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